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湖南科大:“海牛”亮相科技创新成就展
2016-06-14 中国教育报

  日前,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湖南科技大学自主研制的“海牛号”海底60米多用途钻机亮相成就展。

  “十二五”期间,“海牛”研究团队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在深海钻进深度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我国水深3000米级、钻进深度大于50米深海海底取芯装备的空白。“海牛”的成功研制,标志着我国在深海钻机领域已跻身世界前列,为我国海上维权、资源开发,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团队首席科学家万步炎教授介绍,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海底钻机钻进深度为120米左右,为实现赶超,他和团队已经把目光瞄向可满足可燃冰勘探需求的深海钻机,力争在3年内,实现超过200米的钻进深度。

  本次国家科技创新成就展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对“十二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进展进行了全面的梳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