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防大学建成国家安全重大问题决策咨询支持平台
2016-05-11 中国科学报

  5月上旬,记者从国防大学获悉,由该校主持完成的“南海问题研究”“构建适应战区体制优势的联合作战指挥体系”等3项课题进入上级决策。据悉,这些成果得益于他们建成的国家安全重大问题决策咨询支持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由数据智能索引与分析系统、复杂战略问题建模系统等16套应用软件系统以及情报库、案例库、模型库等18种大型数据库和1个小型高性能计算集群构成,不仅可实现科研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分析和应用的一体化全过程自动化管理,而且具备战略问题研究信息化支持、研究式教学信息化辅助、科研成果信息共享服务、科研管理信息化保障和海量科研数据存储积累5个方面的功能。

  此前,国家安全重大问题理论研究存有“定性多定量少、信息多情报少、构想多验证少”等弊端,亟须构建助力理论创新、推进科研模式转变的信息化引擎。为此,在国家“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的项目支持下,围绕国家安全重大问题决策咨询研究需求,该校先后突破了一系列技术难题,综合集成了新型决策支持系统架构、空间数据分析、定量计算和建模等多个领域的高新技术。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