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电子科大学子获2015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
2015-12-17 中国科学报

  近日,2015“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电子科大学子捧得今年该赛事本科组唯一最高奖,同时荣获5项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一。

  电子科技大学参赛题目是《太阳影子定位的多目标优化模型》。文章针对太阳影子变化数据对地点与日期进行定位的问题,应用曲线拟合和几何知识,得出了影子长度的变化规律;根据直杆影子的顶点坐标,建立多目标优化模型、运用多重搜索算法,确定可能的地点和日期。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