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安交通大学一次建29个省级科研基地
2015-11-19 科技日报

  11月18日,陕西省政府依托西安交通大学,一次性新建29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助力西交大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

  这批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陕西省发改委、省科技厅支持建设,重点围绕陕西省未来科技和产业的发展需求积极布局,依托西安交大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是深度融入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的重要平台,并将为陕西省高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支撑。

  西安交大新增的29个科研基地中,包括陕西省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等9个省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能源高效清洁转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5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装备运行安全与智能监控等5个工程实验室。

  近年来,西安交大始终以“面向世界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自身发展定位,强调“顶天立地”的科研目标,注重科研质量和内涵式发展,不断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目前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工程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的11个优秀中,西安交大3个国重榜上有名。西安交大拥有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基地数量在全国高校中位列前10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