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首颁华南理工大学学子
2015-10-30 科技日报

  国家电网在华南地区首次设立的奖学金——“特高压电网奖学金”颁奖仪式日前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依据综合成绩、科研能力等指标,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10位学生获该奖学金。

  特高压电网奖学金由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2014年倡导并联合有关电力企业、电力行业组织共同捐赠设立。2015年有20所高校的180名学子受益该奖学金。以该奖学金的设立为契机,国家电网还将与高校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平台,在大学生实习就业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特高压电网奖学金的设立,一方面是电力行业“诚信、负责、合作、创新”核心价值观的有力展示,是中国电力人坚持责任发展、合作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表现,是加强行业合作、校企合作,自觉回馈社会和公众的积极作为;另一方面,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取得丰硕成果的体现。

  据了解,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国家电网公司全面掌握了特高压核心技术,成为世界首个、也是唯一成功掌握并实际应用特高压这项尖端技术的国家,代表了该专业领域的国际最高水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