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上海电力学院学生获“协鑫杯”
2015-09-29 中国青年报

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大赛最高奖

  经过为期半年的征集评选,首届“协鑫杯”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大赛决赛获奖名单,9月22日下午在上海揭晓,来自上海电力学院的袁小磊团队凭借“可用于电力储能的一种绿色环保锂离子电池富锂正极材料”摘得大赛唯一一个特等奖,另有48支团队分获其他各类奖项。

  在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协鑫大学主办了这一以“创享绿色能源”为主题的赛事,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30多所高校的17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进入决赛的80件作品9月21日在上海进行了最后的现场展示,经过评审专家的封闭评审,最终决出1个特等奖、8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其他入围作品获鼓励奖。

  上海电力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袁小磊、刘新暖等6名在读硕士生组成的团队,以“可用于电力储能的一种绿色环保锂离子电池富锂正极材料”的项目作品博得了评委会认可,摘得本届大赛的最高奖项及两万元奖金。据悉,他们的研究有望突破目前富锂锰基正极材料难以实现低成本和规模化生产的瓶颈,对车用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都可能产生积极影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