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世界大学最新排名江南大学较去年上升49位
2015-08-10 科技日报

  近日,世界大学排名中心发布了2015全球1000所最佳大学排名。江南大学位列全球大学第828名,排名较去年上升49位。这是该学校多年来坚持提升教学与科研实力所取得的新变化。

  据了解,世界大学排名中心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的Jeddah。该中心排名不依赖调查和各大学提供数据,而是通过教学品质、校友就业情况、师资力量、发文量、影响力、被引次数、整体影响力、专利等8项指标对全球1000所大学进行排名。其中,前三项指标(教学品质、校友就业情况、师资力量)各占25%,其余五项指标各占5%。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榜名单中,中国(含港澳台)共110所大学上榜,其中大陆地区有83所大学上榜,江苏省共13所高校进入该榜单。榜单前十名被美国和英国的高校所包揽,其中美国八所,英国两所。江南大学位列全球大学第828名,排名较去年上升49位,在中国大陆高校中列第50名,江苏省高校中列第6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