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农村林业改革发展研究基地在厦门大学揭牌
2015-03-30 新华网

  29日,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与厦门大学签署了共建“中国农村林业改革发展研究基地”合作协议,中国农村林业改革发展研究基地在厦门大学正式揭牌成立。

  厦门大学副校长李建发说,农村林业改革,特别是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涉及农村千家万户,触及到集体林地制度的深层体制问题,是一种全新的制度创新探索。

  他认为,开展农村林业改革发展研究,不仅对于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新常态下恢复和提升森林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基地将承担起农村林业改革发展社会智囊、第三方评估等功能,发挥农村林业改革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和信息源作用,为国家制定农村林业改革发展战略、指导意见、政策制度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和政策建议。

  据介绍,基地将围绕中国农村林业改革发展领域热点和难点,与海内外相关国家、国际组织发展研究合作、人员互访、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建立沟通、合作机制。目前,该研究基地已在全国17个省109个村庄设立调查点,已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调查和研究网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