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哈尔滨工业大学七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5-01-19 光明网-《光明日报》

  在日前召开的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主持完成单位获得7个奖项,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一。

  哈工大教授马晶主持完成的“星地激光链路系统技术”摘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成为大会颁出的3个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之一。

  国家自然科学奖在国家科技奖励的三大奖项中含金量最高。此次由哈工大独立完成的“具有网络通讯约束的动态系统控制理论与方法”和“超高温条件下复合材料的热致损伤机理和失效行为”两个项目均获得自然科学二等奖,为历年最多。

  此外,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参与完成的“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另有两项参与完成的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大会唯一以企业为主体的评选项目——“企业技术创新工程”中,由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独立完成的“中国一重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创新工程”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黑龙江省首次摘得此奖项。

  据悉,黑龙江共有21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4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5项,获奖项目整体水平创历史新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