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报告显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对口率高低差异显著
2014-06-09 新华网

  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近日基于求职者简历库的大数据,发布了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钱”景报告。报告指出,财务会计专业毕业生就业对口率最高,而市场营销专业就业对口率最低。

  数据显示,财务会计专业毕业生从事财务/审计/税务工作的比例达到64.17%,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就业对口率则仅为9.75%。其他专业中,金融、环境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艺术设计等专业就业对口率较高,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生物工程等专业就业对口率较低。

  薪酬方面,报告指出,各岗位初入职场的起点薪酬没有太大差异,大多集中在2500元至3500元区间内,金融/证券/期货/投资岗位平均薪酬略高,约4500元,大部分岗位的平均月薪在工作年限达到5年后开始较明显提升。

  专家建议,对于正在找工作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来说,在择业时不必拘泥于与自身专业对口的工作,要放开眼界,拓宽就业范围,大胆申请非本专业的工作。对于即将面临专业选择步入大学校园的学子来说,将来要主动拓展知识面,增加对职业的认知,课外活动及实习经验的积累会让自己未来择业时掌握更多主动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