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分布式能源及微电网联合研究中心落户北建大
2014-05-21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5月19日,北京建筑大学与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公司联合成立分布式能源及微电网联合研究中心及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北建大校长朱光、兴业太阳能董事会主席刘红维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为研究中心揭牌。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领域的新技术以及其在建筑上的应用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在产学研方面深度合作;兴业太阳能将在北建大设立专项奖学金,每年资助在该领域取得一定成就的学生。

  分布式能源可以服务于社会中的各种用能项目,将为建筑的电力供应安全提供保证。兴业太阳能—北建大分布式能源及微电网联合研发中心对积极发展分布式能源、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有效降低电力行业PM2.5污染、建设绿色建筑、推动环境和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全球分布式发电的应用发展迅速。微电网技术改变了传统的集中式供电方案,使清洁能源可以灵活、可靠的接入电网,是未来电网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兴业太阳能是专业从事太阳能技术、建筑节能技术及相关功能性新材料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