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武汉理工大"教育推进伙伴计划"中心揭牌成立
2014-05-04 新华网

  武汉理工大学加入“教育推进伙伴计划”促进汽车人才培养

  新华网武汉5月1日电(记者俞俭)武汉理工大学“教育推进伙伴计划(PACE)”中心4月30日揭牌,当天,通用汽车携手在华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及“教育推进伙伴计划”合作伙伴,共同向武汉理工大学捐赠超过200套的计算机软件及10个HP高性能工作站,总价值达4.3亿美元。

  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介绍,“教育推进伙伴计划”中心的建立,把国际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工程教学与实验平台引进了学校,将有效缩短与全球先进教育接轨的进程,让中国学生融进全球汽车先进教育体系中。这不仅大大提升学校在工程设计等领域的实力,加快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还将促进中国汽车等相关产业、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教育推进伙伴计划”中心成立后,将会充分利用校企资源,结合自身的专业、课程设置特点,开展相关软件培训、项目组织等工作,为在校生提供更为优质的国际平台,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学生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快武汉理工大学在车辆工程等相关领域的发展。

  通用汽车公司派驻上汽通用五菱执行副总经理白雷蒙表示,汽车产业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也是湖北省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之一。通过“教育推进伙伴计划”中心的建立,通用汽车将把与全球先进水平同步的尖端汽车工程研发及教育工具引入武汉理工大学,从而促进本地汽车研发人才的培养,推动当地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教育推进伙伴计划”于1999年由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联合欧特克、惠普、西门子、甲骨文等知名企业共同出资设立。其宗旨是为世界知名高校,特别是在汽车工程的教学与科研领域,对人才进行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提供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和计算机辅助工程等产品和服务,包括网络工作站和软件及培训,推进全球计算机协同技术的人才培养。全球已有12个国家64所知名高校加入此计划,我国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分别于2002年、2007和2008先后加入,此次武汉理工大学加入,成为“教育推进伙伴计划”拓展的第四所国内高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