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汕头大学获2013年国际机器人大赛捧一等奖
2013-11-15 新华网—南方日报

  笔者昨日从汕大获悉,2013年国际机器人大赛(IRC2013)近日在韩国京畿道举行,汕头大学理学院数学系机器人队选手张嘉勋作为中国代表队成员参加了比赛,获得机器人物体搬运比赛(单项赛)一等奖及国际锦标赛团体亚军。

  据了解,本届比赛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中国内地和台湾、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机器人团队参加。类人机器人项目包括机器人赛跑、机器人越障、机器人物体搬运、机器人生存攻击、机器人马拉松等比赛。比赛期间同时举办国际机器人展览会。

  国际机器人大赛始于2006年,由韩国知识经济部、韩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主办,每年有超过4000支队伍参加比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