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开校长获聘联合国秘书长科学咨询理事会成员
2013-10-14 中国新闻网

  记者12日从天津南开大学获悉,南开大学校长龚克教授获聘联合国秘书长“科学咨询理事会”成员,成为该组织中唯一一位中国人。

  “科学咨询理事会”是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成立,全球26位著名科学家和学术机构领导人组成,秘书处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这是联合国秘书长首次组建此类咨询机构,其主要职责是,针对如何强化科学与政策间联系,推动科学技术为可持续发展服务,向秘书长本人和联合国其他机构负责人提供咨询意见等。

  据了解,该理事会成员遴选过程并未与中国政府进行磋商,而依据其个人身份和资历被提名和聘任,并非作为各自国家或本人所在机构的代表,并在独立基础上提供咨询意见。龚克目前担任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副主席,该组织是国际科技界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具有稳定协作关系的重要非政府组织之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