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东北大学节俭迎90周年华诞 让学术做主角
2013-09-1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5日电(记者 王炳坤)上世纪20年代为抵御外辱、储备人才而创办的东北大学,15日迎来建校90周年华诞。没有鲜花装点、没有礼炮相伴,来自各行各业的数万名海内外学子节俭迎校庆,在情感沟通和学术交流中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东北大学创办于1923年,现在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和“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成为东北地区抗日救亡的文化堡垒和精神旗帜,到新世纪作为支撑中国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和传统产业战略转型的重要力量,东北大学90年来为祖国培养了25万余名学子和一大批优秀人才。这其中包括中外院士45人,省部级以上干部150余人,大中型企业负责人1100余人。

  15日上午,规模宏大的校庆大会在东北大学校园内举行,马培华、干勇、柴天佑等一批专家院士在会上畅谈与母校的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年轻学子们上了一堂成长课。会后,来自海内外的校友嘉宾和在校师生一起,在学校干净整洁的食堂内就餐。来自吉林的老校友谷春立说,不讲排场、去除奢华,大家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找寻当年的青春记忆,备感快乐而温情。

  这也是一场“以学术为中心”的交流盛宴。校庆期间,东北大学还将召开控制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中国黄金行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学术会议,开展重大学术科技成果展、专家学者讲学活动,校企科技合作项目洽谈会等,将有近百名院士、国内外专家学者来到校园,让师生们充分感受学术的魅力。

  东北大学校长丁烈云说,通过梳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组织高水平的学术活动等,节俭而不简单的校庆活动回归了本源,有利于重塑、强化一所大学的精神品格和文化氛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