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河南多所高校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奖励
2013-01-23 中国教育报

  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近日揭晓,河南大学教授宋纯鹏课题组完成的“植物应答干旱胁迫的气孔调节机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河南中医学院等3所高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据宋纯鹏介绍,我国旱地农业占全国耕地面积的52%,干旱所造成的损失几乎是其他自然灾害所造成损失的总和,该项研究对提高植物水分的利用效率和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这是河南省首次独立获此奖项,填补了在此领域的空白。

  此外,河南中医学院完成的“老年社区获得性肺炎证治规律与疗效评价研究及应用”项目获得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分别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各1项。

   >>河南大学1项目荣获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