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科院金属所卢磊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2012-12-12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2012年12月11日,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来自全国5个省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获殊荣。

  对于新型导电材料来说,强度、导电性和韧性是3个非常重要但又极其难以兼得的要素。来自中科院的卢磊,经过4年的不断尝试和努力,成功制备出纳米孪晶材料——不仅具有高强度、高导电性,还具有很好的韧性。应用到微电子领域,能让我们的电子产品越来越轻薄,因此获得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