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宁波大学与地方合作对接共同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2012-10-09

  本报讯近日,宁波大学与宁波市相关部门举行合作对接交流会,宁波大学与市属的文广、社科等十个部门达成协议。十二五期间,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密切合作,打造文化发展聚集区,扶持重点文化企业,培育重点文化品牌,推进宁波市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的跨越。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和成果交流、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促进人才培养与交流、共建合作平台等方面重点开展合作,如宁波大学将与宁波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合作,共同促进与法国、瑞士、西班牙等大学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中外合作专业建设,培养紧缺的文化遗产保护专业研究生,培养文化产业经理人、文物鉴赏推广人等高层次人才,共同开展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战略研究,重点选择具有宁波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个案研究,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来源:光明日报 张芝萍 王静)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