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大连理工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获得好成绩
2011-10-13 中国教育网

  201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与立项评审工作日前全部结束,今年大连理工大学共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48项,有30个项目获得资助,立项比率为20.2%,高于12.6%的全国平均立项率。获批总经费228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1.6%。获批项目数进入全国前25名,首次升至辽宁省第一。

  获批项目中包括规划基金项目10项、青年基金项目14项、工程技术人才专项项目2项、后期资助项目2项、思想政治工作专项项目1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青年专项1项。涵盖了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社会学、语言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交叉学科与综合研究等10个学科;项目负责人分布在人文学部、管经学部、建设工程学部、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等10余个学部、学院和机关部处。

  近年来,大连理工大学本着“入主流、出精品、有特色”的原则大力加强文科建设,以各类纵向文科科研项目为工作核心,根据学科优势进行有目的的组织和动员,三年来在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上共获批各类项目73项,累计批准经费490万元,大连理工大学以文理渗透和学科交叉为突出特色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得到了有力支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