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矿业大学科研攻关煤矿救生舱智能监控技术
2011-10-11 科技日报 刘尊旭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组建科研团队,对煤矿救生舱智能监控技术进行科研攻关,并获得了教育部2011年度科学技术研究重大项目的经费支持。

  目前,中国矿业大学已经主要集中了该校机电学院和信电学院两个学院涉及机械、信息、控制等多个学科的专家,主要针对当前救生舱存在的舱内参数调节多由人工操作、生存环境受人为因素的影响等问题,提出在救生舱内构建智能监控系统的思路,利用智能监控技术,对舱内各项参数实时监测、智能控制,确保舱内各项指标,为遇险人员提供一个安全的生存环境,并通过通信设备,引导外界救援,使舱内人员尽快脱离险境。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提升救生舱的安全水平,为安全可靠、方便智能、逃生有效的煤矿救生舱的成功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