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理工光电成像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验收
2011-09-19 中国教育网

  日前,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组对北京理工大学 “光电成像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教育部科技司明媚副处长和工信部科技司倪小龙副处长出席了会议。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树兴、周立伟院士、科研院高新技术部副部长胡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蒋耕晨、光电学院领导和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树兴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教育部科技司和工信部科技司长期以来对北京理工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明媚副处长介绍了重点实验室验收的目的,并从实验室名称、研究方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环境条件建设、平台建设和配套经费等方面提出了验收的具体要求。

  实验室建设负责人倪国强教授汇报了建设期间,实验室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技发展前沿技术,在四个主要研究方向的建设成效。专家组在听取了汇报后,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观看了真三维成像、彩色夜视等部分成果展示。

  通过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全面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原创性研究,使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更具特色与优势。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