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兰州大学2个实验室被列入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
2011-08-12 中国教育网

  根据近日甘肃省科技厅下发的《关于2011年度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的通知》(甘科计〔2011〕30号),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严祥教授主持申报的甘肃省胃肠病重点实验室和第二医院王栓科教授主持申报的甘肃省骨关节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获甘肃省科技厅批准,被列入2011年甘肃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

  据介绍,甘肃省胃肠病重点实验室针对甘肃省常见及高发胃肠病,确定了慢性胃病的诊断和治疗研究、胃癌的研究、慢性肝病的研究、胃肠动力研究四个研究方向,开展其病因、发病机制及诊断与治疗的研究,以提升我省胃肠疾病的诊疗与科研水平;甘肃省骨关节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根据骨关节疾病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要确定了神经胶质细胞在疼痛中的作用研究、组织工程、脊髓损伤、骨肉瘤干细胞四个研究方向,集中深入探讨骨关节相关疾病的发生发展机制,为我省以及西部地区以骨关节疾病为主的医学生物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