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京理工首个江苏省高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
2011-08-10 中国教育网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对2011年度江苏省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立项项目进行了公示,南京理工大学申报的江苏省光谱成像与智能感知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成为南京理工大学首个江苏省高技术重点实验室。

  省高技术重点实验室旨在围绕江苏省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的中长期需求,以高技术研究为重点,瞄准国际学科前沿或关系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开展高水平的探索,实现知识创新,提供技术储备,培养学术带头人,是我省区域性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科技基础设施,是开展高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

  在此次申报中,南京理工大学以“光学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两个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根据“江苏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突破产业前沿关键技术,加强技术原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申报要求,组织校内优势科研力量,凝练方向,组织论证,有效提升了竞争力。江苏省光谱成像与智能感知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是南京理工大学科研平台建设的又一个亮点,对南京理工大学的学科建设和基础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光谱成像与智能感知重点实验室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围绕光谱成像与智能感知理论与技术在国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基础性、关键性等共性难题,以原理创新、关键技术突破、集成创新、应用研究为牵引,突出光谱成像与智能感知在能源、矿产、农林、环境等领域的交叉研究,服务于江苏环境、资源、能源等重要领域,有力推动江苏战略产业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