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武汉大学新添一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总计共12个
2011-06-15

  日前,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来校,对组合生物合成与新药发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进行了论证,一致通过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至此,武汉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增至12个。

  以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为组长的7名专家在听取了孙宇辉教授关于组合生物合成与新药发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的汇报,与实验室主要成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建设现状后,对实验室超常的建设速度、超前的发展思路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方向合理并具有特色,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符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规范要求,建设方案合理可行,一致通过了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

  武汉大学副校长蒋昌忠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使之成为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表示,将紧紧抓住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契机,集聚四方人才,凝炼科学目标,着力学科交融,打造创新团队,切实高起点高水平地建设好重点实验室,使之成为我国新药发现和创新领域又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据悉,组合生物合成与新药发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致力于新药发现和创新领域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重点围绕天然生物合成、组合生物合成、合成代谢工程三个主要研究方向统筹整合人力和物力资源,以系统阐明不同类别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途径,建立丰富的药物基因资源库及化合物分子库,利用组合生物合成与代谢工程技术对药物生物合成途径进行合理设计、优化和改造,开展合成源化学药物的生物合成或生物源药物的化学合成为主线,系统结合药化、药分、药理、药效等研究体系,实现药物的发现,优化与创新。目前,实验室正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大力引进和整合海内外优秀中青年学者,着力打造我国组合生物合成和药物研发的先进平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