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教研项目通过省教育厅鉴定
2011-04-15

  4月7日,由武汉纺织大学刘晓洪教授主持的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纺织类高分子材料专业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顺利通过省教育厅高教处组织的鉴定。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徐卫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熊传溪、分党委书记毛长文,教务处副处长卢玮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鉴定会。

 

 

  鉴定会专家组由华中科技大学解孝林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董丽杰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张爱清教授、湖北大学何培新教授、武汉工程大学鄢国平教授、湖北省纺织行业协会吴方顺高级工程师、武汉江南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蒋敏高级工程师7人组成,解孝林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刘晓洪所作的“纺织类高分子材料专业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研究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认真讨论、质询,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对纺织类高分子材料专业工程应用型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研究与实践,提出了理论基础与工程实践并重的教育理念,构建了具有纺织高分子材料特色的“宽口径、厚基础、强工程、重应用”的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项目建立了以工程认知能力--工程实验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工程实施能力为主线,以课内课外、校内校外、教学科研一体化为培养机制的工程实践教学体系。经过实践,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夯实了学生的基础理论,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应用等综合能力,培养的学生有纺织专业特色,取得了一批国家级和省级竞赛奖项,培养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受到社会广泛欢迎,该成果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鉴定专家一致认定,该项目在同类研究中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