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华大学隆重召开2011年科技工作会议
2011-04-14

  4月9日上午,南华大学2011年科技工作会议在学校大会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学校“十一五”期间科技工作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布置实施学校 “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

 

  南华大学领导邹树梁、文格波、赵红、吴移谋、丁德馨、罗成翼、阳小华、龚学余、刘升学、黄芬远及校属各(部)处处级领导、办公室主任;教学院(部)院级领导、科研干事、教研室或实验室正副主任、副高职称以上及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其他教师代表;各直属型附属医院院级领导、科研科长及干事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华大学校长文格波作了题为“增强创新能力,推进科技兴校,为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科技工作报告。报告肯定了“十一五”期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科技工作存在的不足与主要问题,提出了“十二五”期间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报告指出,“十二五”期间,学校计划总投入5000万元资金,支持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通过引进和培养科技领军人物、强化重点学科建设、培育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培育重大科技成果、推进科技交流与合作、优化创新制度环境、加强临床科研工作等措施,推动科技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大会表彰了核科学技术学院、铀矿冶生物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核能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5个科技工作优秀集体;于涛等38位优秀科技工作者;刘江华等9位优秀科技管理工作者。

  科技工作优秀集体代表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肖德涛、医学院副院长甘润良、核能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陈甲华;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谭凯旋、外国语学院李广伟;优秀科技管理工作者代表魏志平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最后,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作重要讲话。邹树梁指出,学校自2000年合并组建以来,经过两个“五年计划”的建设,办学层次提升了,办学特色基本形成了,办学影响扩大了,综合实力增强了,实现了第一个跨越式发展。目前,学校仍面临着提质、进位、跨越的艰巨任务,要圆满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必须克服科技创新这个瓶颈。邹树梁强调,“十二五”时期是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创建的关键时期,是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发展阶段。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发愤图强;必须实行教学与科研并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成果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学校的再一次跨越式发展。就如何贯彻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邹树梁还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科技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三是要充分尊重科技创新的规律;四是要有效实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