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召开科研工作部署会
2011-03-14 中国教育网

  2011年3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召开科研工作部署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健和主持会议。科研处负责人和进修部、研究生部、各教学系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程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科研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科研立项数量显著增加,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立项逐年增多。但从横向看,与公安科研机构和高水平院校的科研工作相比,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科研工作仍有很大差距,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少,科研成果少,科研项目完成率低,科研创新含量低,科研成果转化水平不高,承担科研项目人员少,独立承担科研项目人员少而挂名人员多,与公安相关业务局和公安实战一线单位联络沟通少,发现公安工作急需的新课题、大课题的敏锐性不强等。程琳强调,加强科学研究是建设国际一流警察大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培养专家和名师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解决影响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保障性障碍的有效途径。校属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加强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学校科研工作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齐心协力加强和改进科研工作。要紧紧抓住当前国家高等教育新一轮改革和公安教育训练改革的历史机遇,紧跟当前形势的发展变化,按照部党委、部领导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要求和办学定位,适应各级公安机关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期盼,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校属各单位和全校师生员工从以下四个方面切实加强和改进科研工作:一是一定要抓好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二是一定要突出科研项目的创新性,三是一定要明确科研任务,四是一定要抓好成果转化。

  程琳校长最后强调,广大教职工是学校科研工作的主体力量,学校科研工作的进步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努力与付出。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切实提高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加强和改进科研工作,努力开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科研工作新局面。

  李健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拓宽思路,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在全面清理本单位科研工作情况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科研工作计划,切实将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通报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十一五”期间各系部及教师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情况,提出了上半年15项重点科研工作和各系部及教师应承担科研项目的任务目标,并对学校今年上半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就近期应积极组织申报的《2011年全国公安机关重点调研课题》、在研校级课题清理和重点预研与转化项目中期检查、各系部成立学术委员会等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