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北大学1项成果获年度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11-03-11 中国教育网

  201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西北大学杨文力教授主持完成的《可积场论和格点模型:精确解、对称性及其应用》成果获二等奖。

  该成果主要针对量子可积系统中长期悬而未决的难题—多分量自旋链关联函数的解析表示和一般可积边界条件下的精确解,以及非对易空间上的量子场论中的孤子解等问题进行研究。经过多年深入系统的研究和探索,该课题组共发表SCI论文50篇,SCI他引153次,单篇最高他引30次。该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同行专家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对该科学领域研究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