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津医科大学启动肝癌早期诊断科研计划项目
2011-03-03 中国医药报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于纳米技术的肝癌早期诊断的研究”日前在天津医科大学启动。该项目旨在通过运用纳米技术提高早期肝癌的检出率,降低死亡率。项目已获国家经费资助2300多万元。天津医科大学张宁教授担任该项目首席科学家。
 
  我国是肝癌第一大国,目前我国肝癌发病人数约占全球肝癌患者的55%。肝癌在我国肿瘤相关死亡中仅次于肺癌,位居第二位。因此,肝癌早期诊断技术的进步成为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

  “基于纳米技术的肝癌早期诊断的研究”项目是采用纳米材料、微纳加工技术和生物医学研究的最新成果,研究肝癌特异性功能化纳米材料;探索用于肝癌血清检查的微流控芯片的构建和纳米传感新材料的应用;开发基于新型纳米材料的用于肝癌诊断的医学分子影像新技术;临床验证早诊芯片和纳米分子影像新技术,从而为提出和建立国际肝癌早诊新规范奠定基础。该项目成果有望通过提高肝癌早诊的灵敏度和准确性,实现大规模、实时、现场肝癌普查,提高早期肝癌检出率,降低死亡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