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展示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
2011-01-20 中国教育网

  2011年1月13日上午,首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展”在北京科技大学开幕。本次成果展是由市教育工会首次举办,以纪念市教育工会成立60周年。来自50所院校的200余名青年教师展示了自己近五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成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作为参展单位之一,展示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具有代表性的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

 

  王文举教授的《博弈论应用与经济学发展》紧密联系中国实际,针对我国经济发展与改革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戚聿东教授的《中国现代垄断经济研究》为我国垄断行业改革和反垄断领域最早的著作之一,是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创新之作;朱俊生教授的《农民对合作医疗的需求研究:支付能力和支付意愿》运用线形扩展支出模型,定量研究了农民的支付能力;董烨然副教授的《河南经济发展比较研究》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近年来,青年教师作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骨干,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产生了越来越广泛而深入的影响。这项活动的开展对于提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加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推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展览期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工会组织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工会也将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宗旨,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好学术交流和展示才华的平台。(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