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郑州大学获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1-01-18 中国教育网

  2011年1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2010年度对中国科学技术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大会,并向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的科技工作者颁奖。温家宝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李克强副总理主持大会。郑州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高丹盈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申报的《钢纤维混凝土特定结构计算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成果获得了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该获奖成果先后得到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对钢纤维混凝土及其特定结构的设计理论和工程应用进行了长达13年的研究,系统研发了钢纤维混凝土特定结构的计算理论、设计方法和关键技术,已在土木建筑、水利、交通、电力等工程领域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