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再获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1-01-17 中国教育网

  2011年1月14日,从在北京召开的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传来喜讯,由重庆邮电大学牵头完成的 “跨安全域隔离与信息交换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重庆邮电大学连续第四年荣获的第五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也是学校推进自主创新、坚持开放办学、加强产学研合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将极大地促进计算机学科建设,同时也为学校“十一五”的科学研究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据科技处介绍,“跨安全域隔离与信息交换技术及应用”项目由重庆邮电大学教师杜江、刘宴兵等,联合北京大学、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重庆爱思网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参第五十四研究所、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科技人员共同完成。该项目针对跨安全域数据交换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在基于网络的动态数据传输、移动存储设备的数据交换、数据内网安全管理以及网络管控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形成了系列化的原创性成果,并在国防、公安、企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部分填补了我国在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空白。目前,该项成果已实现产业化,产品销售遍及全国28个省市,并成功出口海外,有力地带动了跨安全域隔离与信息交换、内网安全管理技术等相关产品的市场发展,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