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农业大学获7项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大奖
2011-01-17 中国教育网

  1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中国农业大学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在全国高校获得国家三大科技奖励通用项目统计排序中名列第6位,在全国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三大科技奖励通用项目统计排序中,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并列第2位。

 

 

  在这些获奖项目中,孙其信教授参与完成的“矮败小麦及其高效育种方法的创建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李宁院士主持完成的“牛和猪体细胞克隆研究及应用”、杨培岭教授主持完成的“农业化学节水调控关键技术与系列新产品产业化开发及应用”、刘西莉教授主持完成的“主要作物种子健康保护及良种包衣增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王琦教授主持完成的“芽孢杆菌生物杀菌剂的研制与应用”、任发政教授主持完成的“青藏高原牦牛乳深加工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张学敏副教授参与完成的“干旱半干旱农牧交错区保护性耕作关键技术与装备的开发和应用”6个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从2006年—2010年,中国农业大学累计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28项,超额完成了学校“十一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15—20项”这一目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