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浙江大学10项成果获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1-01-14 中国教育网

  2011年1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一系列我国科技领域的最高奖项获得者颁奖。这当中就有浙江大学科技工作者的身影。浙江大学共有10个项目获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技术发明奖1项,科技进步奖4项,获奖数在全国高校名列第三。浙江大学作为参与单位获得自然科学奖1项,技术发明奖1项,科技进步奖3项。

  浙江大学化学系李浩然教授牵头完成的“脂溶性维生素及类胡萝卜素的绿色合成新工艺及产业化”项目获得技术发明二等奖。浙江大学数字技术及仪器研究所陈耀武教授牵头完成的“面向大规模城域监控的流媒体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吴朝晖教授牵头完成的“面向现代服务业的钱塘平台软件研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庄越挺教授牵头完成的“百万册数字图书馆的多媒体技术和智能服务系统”项目,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黄荷凤牵头完成的“提高出生人口质量的生殖技术创建、体系优化与临床推广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