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湖南师范大学颁发8项自然科学科技贡献奖
2011-01-11 中国教育网

  2011年1月1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召开2010年度自然科学科技贡献奖颁奖暨2011年科技工作布置会,会上颁发了2010年度8项自然科学科技贡献奖。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筠,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守拙,湖南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卢岳华教授,副校长匡乐满教授,副校级督导李松柏、徐书华、朱翔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根据2010年科技工作成就,化学化工学院陈波教授获得“科技项目贡献奖”,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海文华教授获“科技成果贡献奖”,生命科学学院“多倍体鱼的研究和应用”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团队获“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贡献奖”,生命科学学院刘少军教授获“发明专利贡献奖”,生命科学学院李东屏教授、栾升教授获“科技论文贡献奖”,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周国华教授获得“科技经费贡献奖”和“科技服务社会贡献奖”,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分子生物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获“科技平台建设贡献奖”。

  卢岳华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对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湖南师范大学在自然科学研究工作上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颁发自然科学科技贡献奖是为进一步调动湖南师范大学科技人员科研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科学创新研究能力,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卢岳华希望全校科研人员在重大课题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促进湖南师范大学科技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他表示,学校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为专家学者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匡乐满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重点学科、平台的建设,高水平成果转化,产学研工作等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的科技工作。匡乐满强调,各学院、教学部要从各自特点出发,充分利用各级各类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等平台条件,发挥人才优势,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项目申报力度;集中人力抓成果转化,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树立学科品牌、扩大学校社会影响作贡献。(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