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获批2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资助
2010-12-10 中国教育网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发布公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共有21项课题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2010年度一般项目立项资助,这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12项之后,在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2010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共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02项, 21项获准立项,立项率达到了20.58%。其中,7个经济学项目和6个管理学项目的立项,充分显示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经济学、管理学领域的雄厚科研实力;社会学、政治学、教育学、历史学、统计学、语言学等学科是首次获得立项资助,反映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科布局逐步优化和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获准立项的8项青年基金项目中,经济学4项,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语言学各1项,显示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上述学科中后备力量的崛起。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在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是高校学科建设与评估的重要指标,也是评价高校科研综合实力的重要依据。自2003年教育部启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计划以来,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评审有了很大改革,整体经费显著增加。今年,科研处精心组织教师进行网上申报,狠抓申报质量,大大提高了申报成功率,这也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以来立项数量最多的一年。

  这次教育部项目立项取得突破,充分体现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提升科研质量、加强科研制度建设、加大科研支持力度的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也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硕、博士点建设和“十二五”科学研究规划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