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中科大等五校联合办学实施办法签字仪式举行
2010-09-27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9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对口支持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联合办学实施办法签字仪式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传德、武汉纺织大学校长韦一良、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奎生、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颖江、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常务副校长林萍华等出席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许晓东主持。

  路钢在致辞中指出,部、省高校联合办学是顺应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落实《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的一项开创性事业。联合办学不仅是华中科技大学向兄弟院校学习的极好机会,也是各校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更是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制和模式的新探索,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新平台,开拓了一片新天地。他要求华中科技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认真组织、落实好这项工作。

  陈传德在讲话中表示,高校联合办学模式,符合《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的精神,也符合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际,是我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教强省的又一重要举措。此次五所高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必将对部、省高校对口支持合作计划的深入实施,对省内高校校际之间的人才联合培养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林萍华分别与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的相关领导签署了联合办学实施办法的有关协议。

  在交流发言中,林萍华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在人才联合培养工作中所采取的一些举措,他希望通过五校之间的互动促进学校之间的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新的学习经历和机会。与会者还就进一步推进支持合作的有关政策和途径展开了热烈讨论,达成了一些共识。

  五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也参加了签字仪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