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尼泊尔将在西南政法大学设立喜马拉雅研究所
2010-08-30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8月27日,尼泊尔总统拉姆巴兰·亚达夫在加德满都总统办公室会见了正在尼泊尔讲课的西南政法大学世界与中国议程研究院院长李希光教授,讨论了有关两国学术机构在西政共同设立喜马拉雅研究所,深化两国在文化、教育和新闻领域的学术交流等事宜。

  拉姆巴兰·亚达夫总统说, 他代表尼泊尔人民、尼泊尔政府对李希光教授致力于中尼友谊和喜马拉雅地区的区域合作和发展研究表示高度赞赏。亚达夫总统说,尼泊尔人民推翻了封建王朝后,现在进入了国家的和平进程,所有力量联合起来成立了共和国。他感谢中国人民对尼泊尔和平进程的支持。

  亚达夫总统对李希光教授目前与有关部门合作筹建的西南政法大学喜马拉雅研究所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表示,尼泊尔政府将会积极支持这个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亚达夫总统表示,如果筹备成功,他在今年10月下旬访华期间,乐意为这个研究所的开办剪彩。

  据悉,李希光教授这次尼泊尔之行,还将采访尼泊尔最大的政党领导人——尼泊尔共产党主席普拉昌达,并主持中尼和谐关系国际研讨会。

  尼泊尔电视记者协会主席喜玛·纽攀馁、清华奥美公共形象研究室公共主任科颖德会见时在座。

  8月27日晚,尼泊尔电视记者协会向李希光教授颁发了“促进尼中友谊突出贡献奖”奖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