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厦门大学与福建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5-06-06 厦门大学 中国教育网

  2015年6月5日上午,厦门大学与福建师范大学在福建师范大学共同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厦大党委书记张彦、副校长叶世满,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汉升、校长王长平以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签订仪式。仪式由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文顶主持。

  黄汉升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两校的历史渊源。他指出,福建师范大学将按照协议既定原则和目标任务,加强与厦门大学的深度互动合作,共建合作新机制,拓宽合作新模式,他要求有关部门、学院、学科主动加强与厦门大学的对口交流,同时希望厦门大学为加快推进福建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给予指导。

  张彦指出,两校同处福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福建高等教育整体布局和服务福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天然的合作优势和潜力。他希望,两校要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办学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他强调,厦门大学要充分发挥优势,携手合作高校与对口支援学校共同发展,努力为提升福建高等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助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两校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叶世满与王长平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签订了《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订仪式结束后,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科研单位负责人就合作项目的具体落实进行了座谈交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