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太原理工与太钢集团签署长期合作框架协议
2010-07-14 中国教育网

  7月12日,太原理工大学与太钢(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长期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此举是对产学研新模式的有益尝试和校企合作的又一探索,对提高双方自主创新和综合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太原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姚芝楼、太钢集团党委书记杨海贵先后在签字仪式上致辞,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张文栋与太钢集团董事长李晓波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姚芝楼书记表示,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更有效的人才、科研交流机制,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共谋发展,开创校企合作的新篇章。他表示,我校的学科专业基本覆盖山西工业领域,学科设置与太钢生产发展有着密切联系,学校将在材料、能源、环境等领域为太钢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

  张文栋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他说,太原理工大学是我省“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经过一代又一代理工大人的艰辛奋斗,已形成了与山西经济发展有着密切联系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太钢作为全球产能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水平最高、品种规格最全的不锈钢企业,综合实力跃居国内钢铁行业前列。太原理工和太钢有着合作的基础和背景,协议的签署将会使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更加紧密,双方科技创新的能力将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

  签字仪式上,太钢集团董事长李晓波、党委书记杨海贵分别讲话。在对太钢产品特色、生产规模、科研成果及发展前景作了简单介绍后,李晓波董事长说,太钢的发展目标是通过做大做强主业、开展并购重组、推进资本运营等,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力,力争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这就需要坚强有力的科技队伍支撑。他们希望借助理工大学的人才智力与科技优势,为太钢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并祝愿双方在互惠合作方面结出硕果,打造成校企合作的新典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