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温州大学与温州经济开发区企业开展科技交流
2010-06-12 萧难

  为进一步加强地方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优势,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加快温州大学科技成果的应用转化,5月28日,温州大学与温州经济开发区企业开展校企科技交流活动。温州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林滢峰,温州大学校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以及温州大学机械、汽配、低压电器、高分子合成等专业方向的二十位教授、博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温州大学专家们考察走访了开发区的孵化器、科技城,及亿德科技、瓯博电气、晨泰集团、正泰汽车、煌盛集团等12家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研发、生产、检测、销售等生产流程,并与对口专业企业的技术负责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各企业表示,希望能利用温州大学的科研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解决企业研发、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立足温州,致力于加强与温州地方的战略合作,发挥校地各自优势,建立友好合作机制,形成校地科技创新人才及资源的共享与互动,全面结成产学研合作的战略联盟,加速推进温州大学科研创新成果在温州的产业化,提升温州大学为地方相关产业的服务水平,促进温州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这是温州大学服务地方工作的努力方向,也道出了温州地方企业的心声。

  据悉,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组织园区内的企业负责人回访温州大学,全面了解温州大学的办学实力和科研水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