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常熟理工学院三年科研成果实现产值超过三亿
2007-07-31 中国新闻网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和苏州市分别公布本年度科研立项课题,常熟理工学院捷报频传,获得三十项课题,其中在校大学生获得十二项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立项项目。

  据该校新闻中心提供的资料显示,傅大友的《高等学校教学质量管理、监控和保障机制研究与实践》和何东亮的《小学教育专业(本科)“5.2.1”能力培养一体化实践研究》等两项获得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丁晓原的《新世纪报告文学若干“关键词”研究》、张幼良的《唐宋诗词意象的文化阐释》、史琳的《高校音乐教育与新农村文艺共建机制研究》、王雅戈的《民国农业文献数字化整理与知识组织》等八项获得年度省教育厅省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丁强的《国际难民机制——以国际联盟为中心的考察》、姚勤的《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激励机制研究》等四项获得年度省教育厅省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指导项目;童举希的《苏州高校支援苏州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对策研究》、高新华的《从行政诉讼的实证分析考察和谐苏州建设》等四项获得年度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立项研究课题。

  在常熟理工教师科研项目全面开花的同时,该校学生科技创新又结硕果。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该校获得十二项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立项课题主要结合理工专业和当前社会的应用实际,颇有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项目包括水产品中孔雀石绿快速检测技术研究、微波辅助合成功能离子液体的探索、微型车床数控步进伺服系统软硬件的开发与设计、苏南发达地区新市民角色定位的调查和思考等。

  据悉,常熟理工学院自二00四年升格为本科以来,科研立项数目不断增加,项目层次和质量显著提高。二00五年学校成功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了历史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零的突破;二00六年,由朱林生教授主持的“李代数及相关代数的结构与无限维表示”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在项目的申报上取得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突破,许璞教授参与的“紫菜、江蓠等优质、高产,抗逆品种的培育”课题,获国家科技部“863”计划资助项目,二00六年纵向科研经费比二00五年翻了两番;今年六月由王健申报的“苏皖区域方言语法比较研究”的课题,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学校坚持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部分研究成果被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和常熟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采用,累计实现产值超过三亿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