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南大学彭六保团队JAMA oncology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2019-02-27 中南大学官网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彭六保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以题为“First-Line Nivolumab Plus Ipilimumab vs Sunitinib for Metastatic Renal Cell Carcinoma: A Cost-effectiveness Analysis”的肿瘤药物经济学原创性研究论文,在《JAMA Oncology》(影响因子:20.871)在线发表。万小敏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彭六保教授为通讯作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为论文的唯一作者单位。

  该成果对纳武利尤单抗联合伊匹单抗治疗晚期肾细胞癌进行了药物经济学研究,其研究方法和结果为促进临床安全、有效、经济用药和为制定医疗卫生政策提供了思路和决策依据。

  彭六保教授团队长期从事药物经济学研究,近年在该领域已获得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公开发表SCI等学术论文100余篇,此次发表的研究论文是继该团队在《Cancer》(影响因子:6.537)、《PharmacoEconomics》(影响因子:4.011)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药物经济学研究成果后的又一创新性成果。

  药物经济学是一门结合临床医学、药学、卫生经济学、循证医学、健康结果研究、流行病学等多个学科,从临床疗效、不良反应、医疗费用等多方面综合研究药物治疗的投入与产出的综合性应用学科,其目的旨在通过系统、科学地研究临床药物治疗的成本投入与健康产出,形成决策所需的优选方案,使有限的社会医疗保健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用。

  据悉,JAMA Oncology是JAMA旗下的肿瘤专业子刊,在全球223个肿瘤学期刊中名列第8,已进入全球各学科期刊综合排名的“Top 0.5%”,是肿瘤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顶级期刊之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