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8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拟入选项目出炉
2018-12-18 教育部科技司网站

  12月18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公示了2018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拟入选项目名单,经过地方和高校遴选推荐、部门形式审查、学部初评和专家综合评议4个阶段,共有10个项目拟入选。

  据了解,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评选活动从1998年开始评选,每年评选一次,至今共20年。评选的主要目的是推动高等学校的科技创新,同时促进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这项评选活动对提升高校科技的整体水平、增强高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赢得了较高的声誉。

  进入公示的拟入选项目共有10个,项目的申报单位来自10所双一流高校,包括8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山大学)以及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协和医学院、西南交通大学)。

  从项目负责人来看,高文、曹雪涛、罗 俊、翟婉明、张福锁为两院院士,这些科学家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突出成绩。熊仁根、孙友宏、杨启、宋尔卫等科学家在各自领域内也有一定影响力。10个拟入选项目的具体名单如下:

(名单来源:教育部科技司网站)

通知原文>>2018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拟入选项目公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