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郑州大学研发出新型可穿戴摩擦纳米发电机
2018-10-17 中国科学报

  日前,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副教授毛彦超团队在可穿戴供电器件研究方面取得进展,相关成果发表在《材料化学A》上。

  近年来,可穿戴电子设备的发展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可穿戴电子设备走进人们的生活。然而这些可穿戴电子设备往往需要频繁地充电或更换电池,如何为这些可穿戴电子设备提供既环保又可持续的电能成为亟须解决的问题。与此同时,可穿戴供电器件的柔性、舒适性与可洗涤性也显得尤为重要。

  研究人员基于疏水性纳米纤维高分子,开发出一种可洗涤的柔性可穿戴摩擦纳米发电机。这种具有编织结构的摩擦纳米发电机可以与衣服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将人体活动产生的机械能转化为电能,为一些可穿戴电子设备供电。这种可洗涤的、编织结构的可穿戴摩擦纳米发电机为发展自供电可穿戴电子设备提供了新思路。(史俊庭)

  相关论文信息: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8/TA/C8TA07784C#!divAbstract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