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南农大研发新技术可驱离“黑飞”无人机
2018-05-14 中国科学报

  记者从华南农业大学获悉,该校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岳学军课题组推出一项“基于软件定义无线电及无线声学网联的业余无人机监控”技术,可实现对非法无人机进行驱离。相关研究近日发表于《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通信期刊》。

  近年来,无人机被广泛应用,但它的管控却严重滞后,高额罚款与追究刑事责任无法根本管制“黑飞”。对无人机的侦测和监控,目前国内外相关的技术产品及技术方案,对于大面积地面部署缺乏稳定的可行性。

  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成本低廉、易于部署、灵活多变的技术方案,通过构建的声场物联网获取无人机的声纹信息,具有智能学习能力的地面监测站通过信息物联网智能识别入侵无人机的轮廓和位置信息,同时地面监测站能够通过认知无线电管制入侵无人机的通信链路,驱离非法无人机入侵或使其迫降于指定区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