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黑暗时代再电离研究 获重要突破
2017-08-02 科技日报
  原标题:黑暗时代再电离研究 获重要突破
 
 
  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系消息,我科研人员获得了一个宇宙早期的星系样本,并由此确定宇宙第一代星系形成的大致时间。该研究成果近日发表于《天体物理快报》。
 
  宇宙大爆炸后约3亿年至10亿年之间,宇宙第一代恒星和星系开始形成,它们发出的紫外光辐射电离了周围的中性氢,使得整个宇宙开始明亮起来。这一过程被称作再电离。其细致过程以及第一代星系的形成是天体物理前沿的一个重要问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起的“宇宙再电离时期的莱曼阿尔法星系”项目,旨在通过搜寻宇宙黑暗时代莱曼阿尔法发射线星系,确定宇宙再电离的细节。其最新研究发现,宇宙在它当前年龄不到6%处,宇宙整体的中性氢环境已经开始消散;早期宇宙中很大比例的第一代星系形成于宇宙年龄8亿年之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