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广东医科大学:合成纳米金属有机骨架材料
2017-04-26 中国科学报

  记者近日从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获悉,该院刘建强博士与安徽农业大学合作,成功合成了两个罕见的纳米孔稀土GDMU型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相关研究近日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发表在《晶体工程通讯》上。

  据悉,传统材料如活性氧化铝吸附材料,存在吸附能力低和回收困难等问题,而金属—有机骨架在用于离子吸附方面,具有方法简单、吸附能力强及吸附速度快等优点。研究人员将该材料应用于离子吸附领域,对氟离子可进行高效吸附和高速响应。

  “该类型纳米孔稀土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的吸附能力和响应速度是传统材料的两倍。”刘建强表示,该材料对氟离子展现了强吸附能力。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李宝红指出,纳米孔稀土GDMU型金属—有机骨架材料作为新型吸附材料,表现出对铁离子良好的吸附能力和响应吸附速度,在活性剂和生物标记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发展空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