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大连理工大学成功研制国家3类新药可辅助癌症化疗
2016-10-10 中国科学报

  日前,大连理工大学制药科学与技术学院汪晴教授课题组经过8年攻关,研制成功国家3类新药——格拉司琼透皮贴剂,日前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的临床研究批件。

  该药品属于癌症化疗的辅助用药,化疗前将其贴附于大臂外侧,在42cm2的面积上每天向体内近恒速释放3.1mg格拉司琼,总释放时间长达5天,不用打针和吃药便可有效避免或减轻化疗患者的呕吐反应,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癌症化疗患者的生活质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