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上海科学家取得骨质疏松和骨肿瘤研究重大突破
2016-04-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影响因子27.4的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医学》在线刊登上海科学家研究成果,介绍在骨质疏松和骨肿瘤领域的重大突破。

  此项研究由华东师范大学生命医学研究所刘明耀、罗剑课题组和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上海长征医院肖建如课题组共同完成。科学家开发了一种蛋白抑制剂,发现该蛋白抑制剂能显著抑制骨质疏松和骨肿瘤等骨科疾病,通过药物学研究也证明了此信号通路的关键作用。一些生物制药公司对此成果表现出浓厚兴趣。

  2012年,华东师范大学-上海长征医院骨肿瘤联合研究中心成立,至今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上海市科委和卫计委重大项目等研究课题,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取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已基本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骨肿瘤研究基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